MIME-Version: 1.0 Content-Location: file:///C:/2E6945D1/favorite10-1.htm Content-Transfer-Encoding: quoted-printable Content-Type: text/html; charset="us-ascii" 教育的愛

新學期要有新= ;氣象   校長/林芷婕(發表於《!= 775;勛通訊》第41期)=

    酷熱的暑假過去了&#= 65292;時序漸漸轉入秋天ʌ= 92;秋高氣爽正是學習的= 好季節。讓我們親師= 1512;作一起幫孩子收心ࡪ= 3;!

    禮記說:「定而後能靜,靜而後= ;能安,安而後能慮,慮೎= 0;後能得。」,就是希&= #26395;一切從靜下來໴= 3;始,安靜再安靜,身&= #24515;安頓好,一切有助= 416;習與生活。

  &n= bsp; 新學期要有新Ĕ= 83;象:首先,我們要鼓= 勵孩子立下志向,許= 9979;新學期新願望,和त= 1;子聊天、傾聽孩子進&= #20837;新的年級,對自己= 416;習與生活的想法。

  &n= bsp; 其次,開學初ʌ= 92;希望家長在假日不要= 安排太多遊玩、嬉戲= 0340;活動,讓孩子心逐ଟ= 2;靜下來。

  &n= bsp; 最重要的是,Ĥ= 38;母、親人要持續不斷= 的讓孩子感受家人的= 8364;愛,在親情的滋潤ߍ= 9;,孩子人格及身心都&= #33021;健全發展,當身心= 433;定,那麼,在溫馨、= ;充滿愛的環境下,我&#= 20497;才能期許孩子慢慢ƌ= 36;悟待人接物的道理。=

    分享一個故事:據聯&= #21512;報報導,台灣成功= 823;學航太系景鴻鑫教授= ;出了一本書,書名是&#= 12298;孩子對不起——一個父親的&= #25082;悔》;他在新書發"= 920;會上向在美國失聯三= ;年的長子景威喊話:&#= 12300;孩子,爸爸永遠等Œ= 79;你,要當面向你說聲對不起ᦀ= 1;」 
   
為什麼景教授&= #26371;「出書、向失聯的= 818;子道歉」?因深信「棒下࠲= 6;孝子」的他,對長子&= #24478;小寄予厚望,但孩= 376;成績不理想,在他長= ;期的打罵教育下,失&#= 21435;了原本活潑、可愛į= 40;笑容,也失去了自信= 心。景教授說,有一= 7425;,他在盛怒下,大ಾ= 9;兒子——「ৎ= 5;一輩子的名次加起來&= #65292;還沒有你一次多! = 301;當時,孩子的臉上充= ;滿著恐懼、憤怒、怨憎的௬= 4;神。兒子在電子斷絕&= #20449;中說:「印象中,= 320;的笑容,只有在照片= ;裡看過,當我傷心的&#= 26178;候,你從不曾出現{= 01;、「我想忘記過去,= 做我自己」。स= 1;這樣,寄出電子信之&= #24460;,父子親情就如同= 039;了線的風箏,兒子似= ;人間蒸發,故意消失&#= 65292;不認父親了。 
    
在新書發表= 371;上,景教授悲慟地說= ;:「這三年來,我和&#= 22971;子在一次又一次的ę= 22;水裡深切檢討,我們= 都太自以為是,以為= 2302;對孩子好』,就強ࡃ= 2;諸在孩子身上,卻忘&= #20102;孩子心裡的感受也१= 6;望天下的父母,要犯像我-一樣的錯。」
    
希望家長陪= 276;孩子,時時給孩子關= ;心與關愛,讓他真正能「定靜安= ;慮得」,那麼,自然&#= 20570;人有品格,做事有Ø= 97;質,生活有品味囉!=

    家庭是孩子= 154;格養成的搖籃,家長= ;的身教、言教不可忽&#= 30053;,但是身教的典範ʌ= 92;更能在潛移默化中影= 響孩子深遠。歡迎家= 8263;於9/14晚間7時= 蒞校參加班親會,觀= 6062;「閱讀起步走」及ӎ= 0;身教重於言教」影片&= #65292;並瞭解孩子的導師= 677;級經營理念及導師對= ;孩子的期許,讓我們&#= 35242;師生共築教育希望ð= 37;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