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校園側記發現興國卓越文化(三)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林芷婕校長

(發表於《興國通訊》第62期)

側記  寒冬送暖耶誕夜 溫馨感人報佳音

活動,去年由良文主任發起,協同榮財主任率自治幹部扮演聖誕老公公與小矮人,到需要關懷的學生家中送上禮物,當孩子看見聖誕老人親臨及聽到小矮人歌聲祝福時,那難以言喻的驚喜與感動,相信令這些學生一輩子難忘。其中一位學生的導師-楊智欽老師也巧扮聖誕老公公出現在學生家,他的身形與裝扮因為更貼近傳說中的聖誕老人,不但令人驚豔,也讓大家不禁懷疑是否真是芬蘭的聖誕老公公本尊駕麋鹿而來,那一刻溫馨而感人的場景,相信透過想像,大家也和我一樣心中漾著陣陣暖流。

今年家長會非常支持這項活動,感謝董會長率領家長會團隊和本校的訓導處祥麟主任、諭禎老師、佳老師、智欽老師及直笛隊小朋友也著聖誕裝報佳音,聽說有小朋友被這陣容堅強的耶誕祝福嚇哭了,因為,他並沒有想到童話中的聖誕老公公會到家中送上禮物,也沒想過同學會扮成小矮人吹奏直笛報佳音

側記二  教師用心體會,用肩承擔,用智慧經營,用生命履行志業

優質的教師團隊一直是興國卓越文化的驕傲。教師的工作是用心去體會,用肩去承擔,用智慧去經營,用生命去履行。我看到每一個認輔教師對學生身心發展、人際互動的關懷與協助;也看到每位教師兢兢業業的在教學崗位上盡心盡力。今年,我們有許多教師的傑出表現:善盈、依、瓊老師、祥麟及心潔主任實施「一步腳印,邁向閱讀藍海」的教學方案,獲得InnoSchool 2013全國學校創新經營KDP國際認證優等獎;瓊文、芳、惠珍、瑞老師及良文主任實施的「『客』從異域來·歡喜來作客」教學方案,及諭禎、佩倫、庭姍老師「愛『笛』生 『樂』無窮教學方案,獲得GreaTeach 2013全國創意教學KDP國際認證優等獎,這些都是教師平日研究、發展、實踐課程與教學的最佳肯定與鼓舞,未來我們也預計將英語課程與情境教室的經營策略發展為教學方案,期許更多的教師展現能力,經營課程,提升教學品質。

也非常恭喜祈諦老師榮獲全縣102學年度國民小學班級經營創意獎特優,老師的學生在接受評審訪談時說每天期待上學,因為期待老師今天帶來新鮮的上課內容,也有同學回答最喜歡老師上國語課時同學精采的分享,也有人提到能被陳老師教是最幸福的事。這些,出自孩子天真活潑的話語是多麼令人感動呀!更恭喜龍端端老師獲選縣內「心三美運動」班級表揚,年四班的孩子們,個個都明白並實踐「說好話、做好事、心存感恩」活動,相信具體行為的表現,經年累月後一定能轉化為內在的高尚品格,

校園裡處處充滿愛與祥和,感謝每一個興國的老師、學生和家長共同展現興國卓越文化的能量,讓我們也時時存好意、說好話、做好事、道感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