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美食

台灣美食及作文社團心得
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lges.tyc.edu.tw/gracew-005/%E9%A6%96%E9%A0%81 

Comments (0) Posted to 數位閱讀與理解 05/24/2018 Edit

進階挑戰

旅遊規劃
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lges.tyc.edu.tw/gracew-04/%E9%A6%96%E9%A0%81 

Comments (0) Posted to 一般 05/23/2018 Edit

佳句分享

描繪人物

溫柔體貼

爸爸是個溫柔體貼的人他總是溫柔的跟我說我做錯事了。…(袁維哲)

我們每次受傷的時候,媽媽都很溫柔體貼的幫我們擦藥。…(林聖璿)

姐姐是個溫柔體貼的班長,不管發生什麼事,她都先問清楚才會做出決定。…(陳希幼)

樂觀開朗

他是一個樂觀開朗的人,所以大家都要跟他當朋友。…(黃崇竣)

我的朋友樂觀開朗、熱心助人,在國小是風雲人物。…(劉禹頡)

老師是個樂觀開朗的人,不管遇到什麼悲慘的狀況,她的想法都會讓大家有如找到新的出路一般。(邱柏瑋)

慷慨大方

哥哥是個慷慨大方的小孩,有人忘記帶東西,哥哥都會借給他。(林詩婷)

不拘小節

我們班上有一個不拘小節的人,從來不會跟別人在小事上計較。(林家榮)

沉默寡言

沉默寡言的妹妹居然能報名演講比賽,真是讓我們驚訝!(方宥程)

雖然他的個性是個沉默寡言的人,但不要小看他,他只是不擅表達自己的感覺而已,其實他是非常聰明的。(蔡沅拯)

目空一切

哥哥認為自己很聰明,再加上常參加比賽獲得佳績,因此造成他目空一切的性格。(林詩涵)

行為散漫

哥哥每天都在家裡睡覺,什麼事都不做,非常的行為散漫。(施志濰)

弟弟行為散漫的個性,讓媽媽每天都氣得火冒三丈。(黃湘淇)

哥哥每天放學後就開始打電動,經過媽媽一番打罵後,行為散漫的他終於開始改變了。(謝定瑜)

樂於助人

昨天媽媽的皮包被偷了,爸爸想到他有一位樂於助人的警察朋友,於是請他幫忙,最後真的找到了媽媽的皮包。(徐翊銓)

淡泊名利

媽媽雖然喜歡作畫,但並不是因為渴望名聲才開始作畫,而是因為自己熱愛創作,是個淡泊名利的人。(葉品侖)

這位大臣年紀雖大卻淡泊名利,從不與其他臣子爭寵,但是他非常喜歡幫助人,真是一位年高德劭的臣子。(黃楚涵)

絕招時間

說明人物的性格時,可以多方面的展現他的語言、行為、心理以及別人對他的感受,如此才能生動的描繪出一個人的個性。

Comments (0) Posted to 作文 05/23/2018 Edit

水的重要

    各位讀者你們知道水的重要性嗎?水其實非常的重要,因為我們刷牙、洗衣服、洗澡等都需要用到水,如果生活當中沒有了水,我整個人都會變得臭臭的,還有如果又不可以洗衣服,衣服也會臭的。

    經過我的敘述後,會不會有一點想要愛護水資源了呢?

我再來講個故事:有一個人叫阿奇,他每次只要用完水後,就一定會忘了關,總是要哥哥提醒他關水他才會記得。而且,他每次洗澡都用泡澡的方式。他這個浪費水的個性一直到有一天,他打完球回到家想洗澡,打開水龍頭卻發現沒水。他只好在心裡偷偷地反省,自己不應該常常浪費水。從那天起,阿奇洗手不會不關水,開了水都會記得要關,洗澡也變成淋浴的方式。

經過這個故事你有想要愛護水資源了嗎?...(三年六班  楊遠晨)

 

    水,是我們生命的泉源,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個物質,水給了人類、動物、植物帶來了許多的好處。像是:為人們解渴;給植物澆水,讓植物成長茁壯,嫩芽可以讓動物們食用,所以水是我們生活中重要的物質。

    今年的夏天,我和弟弟出去打球,渾身都是泥的回到家。我們跑進浴室,想將身上的淤泥洗乾淨。當我們打開水龍頭時,發現應該是嘩啦嘩啦的流出的水,卻滴水全無,這才發現原來是停水了。結果我們只能忍耐髒兮兮的身體,直到水來了才能舒舒服服的洗個澡。

有了那次的經驗,我才知道水源不是源源不絕的,以後我們應該更加的珍惜地球上的水資源。...(四年七班  黃崇竣)

 

    水,真的很重要,如果沒有了水源,就無法給植物澆水,也不能洗澡、洗碗、解渴等等,真的非常重要。但,為什麼我要一直強調水的重要性呢?因為我曾經遇過沒有水的問題。

    有一天,我從床上起來要上廁所時,發現竟然無法沖水。我請爸爸幫忙修理,爸爸卻說馬桶沒有問題。打開電視,才知道原來是停水了,難怪馬桶一直沖不出水來。沒辦法沖水的馬桶,差點把我們家臭翻了。

所以我才會時時告訴自己和朋友,一定要記得水源的重要,並好好的珍惜它們,讓人們都能有更好的生活環境。
     ...(三年一班  袁維哲)

 

    水是世界上不可缺少的一個物品,比如說我們人類就算不吃食物,至少也一定要喝水才行。假若是沒有了水,不論是動物、植物還是人類,都無法活在這個世界上,如此大家應該知道水的重要性了吧?

    現在來跟大家講個發生在我身上的故事,有一天我和朋友在操場上打球,我們玩得全身是汗,回到了教室,想將身上的汗水擦一擦,再裝杯冰涼的水來解渴。走到洗手台旁,才發現學校停水了。我們只好整天都感受著衣服被汗水沾黏著感覺,非常不舒服,這才知道水有多們的重要。

看過我的經歷,請大家都要好好珍惜水資源喔。...          施志濰)

    水是所有動、植物及人類最需要的東西,也是我們最好的朋友。他能夠給我們很多很多的幫助。

    它能幫助我們洗澡、洗手和沖水等作用,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的豐富,還可以讓大自然變得更加的美麗漂亮。因為有了水,讓我們的生活更有趣味,讓世界變得更加精彩、更加豐富。

    我覺得世界上真的不能沒有水,如果沒有了水我們的生活就不會覺得這麼的安全了。水就像媽媽一樣,一直都溫柔地陪在我們的身邊照顧著我們,讓我們能夠開心愉悅的在這個世界上生活著。

水既然如此珍貴,我們一定要好好珍惜,千萬不能浪費。... (三年四班  林詩婷)

 

    水,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質之一。水在我們口渴時伸出援手,水也幫助植物成長茁壯,水更對我們的身體有很大的幫助。水,就是如此的重要。

    就如,在日常生活中若是沒有了水,我們便不易去除掉身上的污垢;若是沒有了水,我們便無法像平常一樣,輕鬆的煮出一道又一道的菜餚;若是沒有了水,我們便無法和平常一樣,輕鬆地解決口乾舌燥的困擾。如此可見,沒有水的生活是非常困擾的。

所以為了避免這種狀況的發生,我們必須在日常生活中減少水的使用量,來做到節約水資源,才能讓水源有效的被保存下來。... (五年二班  葉品侖)

 

水,是我們在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資源,如果沒有了它不但會使我們生活不方便,還會讓我們口渴,嚴重的話還有可能會死亡呢!

水是一種能讓地球上的生物生存下來的偉大的資源,因為人一天不喝水就受不了,可是三天不吃飯卻不見得會死掉,可見水是多麼重要,多麼需要我們活在地球上的人們珍惜。

雖然我們國家——台灣,因為河流較短,沒辦法讓大量的雨水留下來,可是如果大家同心協力,每個人一天用的水量能夠減少一個寶特瓶的話,那一天就可以省掉兩千多萬瓶的水。想想看兩千多萬瓶的水是多麼可觀啊,每天如果都能節省下來這麼多的水,那不知道是多麼美好的一件事啊!

「有水當思無水之苦」,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,才能讓以後的每一天都可以過得快快樂樂的... (三年六班  黃湘淇)

 

    水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用品,所以我們不能浪費,一定要節約用水,而且一定要知道水的重要性。

    有一次我放學後在外面玩沙,回到家後準備打開水龍頭想洗澡時,聽到媽媽說停水了。我又餓又想洗澡,卻因為停水了,就無法洗澡也不能吃到媽媽煮的飯菜了。

我現在才知道水的重要,還有水是在生活當中最不能缺少的東西,所以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,才不會在需要水時卻沒有水。... (三年一班  鍾昊辰)

    水真的很重要,水尤其在夏天非常的重要。

水在吃、喝的方面可以為我們止渴,也可以煮湯喝。水,還幫助阿基米德證明了浮力,給了瓦特發明的蒸汽機動力,同時是小植物成長的必備品,讓大樹變得高大的關鍵資源。要是世界上只有一兩口井的話……,喔!天啊,真不敢想像這樣子該怎麼辦才好呢!

    幸好,我不是住在金星上,而是住在有水源的地球上。但若人們不懂得節約用水,還是會有缺水的情況發生的。有一次,自來水公司發了通知單,上面寫說再過幾天會限水,我們都很緊張。爸爸突然說:「現在我們應該要先儲備水,這樣到時候才不會因為停水而沒有水可以用。」所以我們存了備用的水源,才避免了停水時的不便。也知道了平時就要省水的必要。...(四年六班  方宥程)

 

水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很重要的,我們少了他就大事不妙了。水對動植物及人類的好處是:如果沒有說水,水生動物和水生植物都會枯死。

沒水的時候真的很不方便,例如:口渴的時候水可以解渴;煮飯的時候要先洗米,如果不洗米的話就會餓死;洗澡的時候也需要水,如果停水的話就沒辦法洗澡了。尤其是當我一身大汗回到家,如果看到停水了,那簡直就是讓我痛不欲生啊。所以水給我們人類很大的影響。

結論就是:用水的時候不能讓水一直開著,這樣會浪費水,也會把石門水庫的水用光。記住喔,如果沒有水的時候,大家都要把水龍頭關掉,不然等水來的時候,說不定水就會一直流一直流,把水通通都浪費掉了。省水需要大家一起合作...(三年七班  朱律衡)

 

    這個世界上,水是很重要的一項資源,需要大家好好珍惜。

    我們浪費水的話,人類和動植物都會口渴;小朋友和大樹一樣,如果沒有充分的喝水,就沒辦法和的充分得營養並健康的成長。如果停水了就沒辦法煮飯、洗衣服、也不能洗澡了,所以不能浪費水。

我覺得水很重要,如果石門水庫沒水了大家都會口乾舌燥,也會非常的不方便,所以我們定要做到節約用水才能避免這樣的事發生。... 三年七班  劉康丞)

 

    水是我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質,而我們之前是怎麼浪費水,等到了停水時才知道水的重要性,我們那麼需要的物質就是水。

    在一個月明風清的夜晚裡,里長突然緊急廣播:「中壢區三民里的鄉親請注意,今晚會停水一直到下星期一,謝謝配合。」當時我們全家嚇了一跳,那時還在看電視的我覺得沒差,反正水塔裡還有儲水可以使用。但一天、兩天過去了,沒有水可以使用的我早已渾身發臭,蒼蠅滿天飛。

在更精確的調查後,原來是自來水公司的機器運作不當而故障,造成了停水。當時我才真正的瞭解了水的重要性。我們都應該好好的愛護它、保護它,別再隨便浪費它。... (四年七班  蔡沅拯)

    水非常的重要,如果世界沒有水,我們可能就無法生存,就連動物和植物也一樣。如果缺水了,一下子的話我還能忍受,但時間一長我可能就無法忍受了,動、植物可能也和我們一樣無法忍受那麼長時間的沒有水源。

    如果世界上沒有水,我想人們及動植物都會渴死和枯死,如此世界會變得非常孤單,而且沒有水,我們也無法吃飯、洗澡及喝水等,也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很不方便。可是停水可能是我們的錯,因為人們不懂得珍惜水源,揮霍無度而讓說資源遭到過度的浪費。

所以我們應該節約用水,才不會早成缺水的問題。... (三年三班  陳希幼)

 

    水對所有生物是不可或缺的東西,只要我們幾天沒喝水,大家可能就要抱怨為什麼沒有水?有時候甚至連一個小時沒喝水,大家就在抱怨,所以大家都說要節約用水,才不會發生停水這件事。

    水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重要,當水沒有時可能要有數不清的缺點了,像是:上美勞課時用到了水彩,沾到了整個巴掌都是顏料,水彩盤也是烏漆抹黑,想沖洗卻無法將他們洗乾淨,要多等許多時間等水來了才能將他們洗乾淨,那段等待的時間真的好痛苦。

現在我們了解了應該要節約用水,才不會發生停水的事情。... (三年三班  陳沅希)

 

    水,使生命的開始、使萬物存活、使世界美麗,沒有水,人類無法發展,可以說水是史上最重要的要素,但現代人不懂得珍惜水,根本不懂水的重要性。

    在一個炎熱的夏天,艷陽高照,我走向一洗手台,用吃奶的力氣把水龍頭關緊,在一天裡,我做這個動作好幾百次了,以前我也是一個不懂水的重要性的孩子,一件事發生後,我變了。

    一個狂風驟雨的夜晚,整個中壢的人都在和水電奮鬥,我和妹妹雖然很餓,卻一點食物都不敢碰。爸爸媽媽有事去台北,交代我要自己用晚餐吃,卻沒有電無法弄來吃,吃零食就會口渴,我們就像熱鍋上的螞蟻。

    我們壓了壓飲水機的鈕,一滴水也沒有,剛剛就被我們喝完了,我對妹妹說:「我出去買點水。」要他乖乖等我。到了便利商店,水、飲料早已銷售一空,我問了店員還有沒有水,他無奈地搖搖頭,我啜泣著,然後大哭像是水庫洩洪一般,他看見我如此難過便拿出一個保溫瓶給我,說要把瓶子還他,他捨己為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動了我。

從那時開始便了解了水的重要性,水真的很重要,希望大家能跟我一樣,懂得節約用水讓地球永續發展。...(六年六班  黃楚涵)

 

    水是對人類生活,動、植物生長,很重要的一項資源。

    我們不能浪費水資源,因為水可以讓人類和動物洗澡、洗衣、洗碗、止渴,更能煮東西吃,還可以澆花。有很多地方都需要用到水,所以人們不能浪費水資源。

為了避免石門水庫缺水,我們應該一起出一份力,像是不要玩水,和節約用水等等。...(四年七班  葉晉維)

水,非常重要,因為它可以提供我們非常多的養分,如果你浪費水,你一定會後悔。例如:沒有水就沒辦法洗澡,髒兮兮的身體會滋生許多細菌;口渴時,沒有水喝會讓你渴死;吃飯,需要用水烹煮,如果沒水煮飯就無飯可吃。在這樣無法得到任何養分的狀態下,人可能很快就會死掉。

要讓大家不要浪費水,一定要讓大家先知道如果沒有水的嚴重性。像是有些人,一邊洗手時一邊和別人聊天,常常沒有把龍頭關好,甚至讓水流個好幾分鐘,真是浪費。像這樣的人,我們應該好好的教育他們一下,讓他們知道:「如果沒有水,你們不能洗澡、吃飯和喝水。」這樣才能讓他們知道水的重要,以及沒有水到底會讓你產生多大的不方便。

水,對動、植物都非常重要,希望能用這一次的作文,讓大家知道水的用處。雖然有些人覺得水是天上掉下來的,地上到處可見,是生活中再平凡不過的東西。但是,我並不這麼想。我認為世界上任何的水資源都要好好珍惜,不可以浪費身邊任何一滴水...(五年二班  謝定瑜)

 

水在我們的生活中非常的重要,假如沒有說的話,世界會變成怎麼樣呢?

如果世界上都沒有水的話,一定會到處都在打仗。因為大家會為了生存下去,四處的找水,然後為了水資源而彼此爭奪。沒有水的時候,每個人都會哭乾的像殭屍一樣;沒有水世界會不再美麗,看不到百花盛開的春天,到處都會是炎熱的夏天,本來茂密的大樹都枯死了。

我們一定要節約用水,不然世界會比我敘述的更可怕。水真的非常重要,如果不好好珍惜的話,後果不堪設想。

節約用水也有許多「撇步」,像是:洗澡水可以用來沖馬桶,洗米水可用來澆花……,生活中有許多可以利用的例子。省水非常的簡單,只要我們一起努力,大家都用心節約用水,就不怕缺水。可是一定要先自己做好,再去勸導別人。

水,是生命的源頭,也像是大家的母親。如果沒有水我們就活不下去了,所以真的、真的要節約用水。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,不要再被缺水的問題打倒了...(四年三班  王裕閎)

 

我們動、植物的生活都沒辦法離開水,可是常常要到我們沒水用的時候,才會知道水的重要性。

生活當中很多事情都會用到水。雖然得到水不容易,可是用起來很方便,所以很多人不知道節約用水的重要性。可是就因為那些浪費水資源的人,往往害我們這些遵守規則的人,沒有水可以喝,沒有水可以洗澡。

那麼生活中有哪些地方會用到水呢?例如:洗澡時會用水清洗掉身體上的污垢;吃麵包時嘴唇很乾,喝水可以讓嘴唇比較舒服;吃飯時的米也是用乾淨的水來沖洗,再把它放到電子鍋裡煮;當我們在家中種各種花花草草時,也必須常常澆水,才不會讓它們乾枯在那裡慢慢的死去。

想想看,這個世界上如果沒有水,會是一種什麼樣子呢?可能會很混亂吧?說不定連地球都會死掉了。...(四年五班  徐翊銓)

水是我們生活上最重要的東西,因為如果家裡沒有水,就沒辦法洗澡,也沒有水喝,還不能洗手、洗衣服了,所以家裡一定要存一點水,才不會在停水的時候沒水可用。

存水的好處是:沒水的時候可以用一點水來洗澡,或者可以洗碗,也可以洗手……等等。可是就算是家裡有存水還是不能浪費,不然水一直停下去,還是會沒有水可以用。至於存水的地方,可以存在桶子裡,也可以存在浴缸裡。

我的結論是:我們每個人在平常用水的時候都應該節約用水。所以我想到一個好方法,平常我們家的人都會比我先洗澡,可是他們為了等熱水,會把前面的冷水先流掉。我可以先拿一個桶子,在他們洗澡的時候讓他們把水接在桶子裡,等我洗澡時,我再接熱水進去把桶子加滿,這樣當我要沖身體的時候,就用桶子裡的水。其他人要洗澡的時候,也可以用桶子裡的水,這樣我們家就可以省水又存水了。...(三年二班  林家榮)

 

    水對我們而言是非常重要的,因為水是所有動物、植物和人類的好朋友,如果停水了的話我們會沒辦法洗澡、吃飯,就不可以再有玩水的生活了。

    水有什麼用處呢?例如:可以讓我們洗澡、洗手和洗碗等等。

如果停水了的話會有很多的缺點,例如:沒有辦法洗衣服和沖水。

就像小動物、植物和昆蟲需要喝水一樣,我們人的身體裡有百分之七都是水。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寶貴的水了。...(四年二班 林詩涵)

 

水是地球上不可或缺的一項重要的元素,沒有了水就沒有人類,也沒有動物、植物,可說是非常恐怖的狀態。但,如果有水,不但可以讓生物喝,也可以讓人們洗澡,所以不可以浪費水。

節約用水的方法有很多,例如:洗米水可以澆花,也可以沖馬桶……。如果沒有水,別說澆花、沖馬桶了,連米都沒辦法洗,就等於沒飯吃。

有一天,小明打完球,他一回到家就想說我好髒呀,不如去洗一洗澡。但是他發現家裡沒水了,不但沒辦法洗澡,連喝的水都沒有了,他只好到街上去買礦泉水喝。一路上,他為了沒辦法洗澡,甚至可能連晚餐都沒有辦法吃而煩惱不已。幸好,回到家時發現水已經來了。經過這一次的事件,小明終於了解水的重要性。

我想:如果世界上沒有水,或者是缺水,都會給人們帶來極大的不方便,會像小明家停水的時候一樣,既不能洗澡也不能煮飯,所以水是不能沒有的東西... (三年三班  劉禹頡)

Comments (0) Posted to 作文 05/17/2018 Edit

數位閱讀(1):獅子與老鼠

「獅子與老鼠」數位閱讀評量
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lges.tyc.edu.tw/gracew-001/%E9%A6%96%E9%A0%81 

Comments (0) Posted to 數位閱讀與理解 05/16/2018 Edit

數位閱讀素養

 

數位閱讀核心素養調查

https://sites.google.com/lges.tyc.edu.tw/gracew-000/%E9%A6%96%E9%A0%81

Comments (0) Posted to 一般 05/16/2018 Edit


近期文章Around here

Categories

我的連結

一般

Feed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