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向上 gimp excel-2002 Movie Maker PhotoImpact X3 LibreOffice clac photocap6 scratch PhotoCap Impress6.0.2 OpenShot

 

Impress影音教學(LibreOffice_6.0.2.1(x64))

LibreOffice Impress(又稱Impress),是文件基金會開發的LibreOffice生產力軟體的一部分。是一個功能與Microsoft PowerPoint相近,且可與Microsoft PowerPoint檔案相容的「簡報編輯」軟體。[3]除了可轉換為PDF檔外,也可以以SWF之檔案形式輸出,讓電腦上裝有Flash player的使用者觀看簡報。「LibreOffice簡報」可以瀏覽、編輯並存成多種格式(包含Microsoft PowerPoint使用的.ppt檔)。
相較於Microsoft PowerPoint,「LibreOffice簡報」因為是自由軟體,所以可以免費下載或自由散布等優點。
「LibreOffice簡報」使用者可安裝開放美工圖庫。Linux發行版Debian, Gentoo, Mandriva與Ubuntu等已提供openclipart套件供使用者下載安裝。(引用自維基百科)

簡報,全稱簡述報告、演示文稿,因以前用幻燈片報告而混同叫幻燈片,有時也借用簡報軟體PowerPoint來代指電子版簡報,是指就一個題目向聽眾陳述內容、傳達訊息或觀點的過程。這一過程中所展示的圖片、文字說明也可叫簡報。(維基百科)

教學內容說明

錄影檔

備註

簡介:認識簡報軟體Impress

bullet01  認識自由軟體Libre Office
 
bullet02  下載並安裝自由軟體
 

第一章:自我介紹

bullet1-1  打開新的簡報檔.odp
 
bullet1-2  側邊欄-屬性-版面設定
 
bullet1-3  輸入文字並調整字元格式(輪廓字)
 
bullet1-4  調整物件的框線及區域格式
 
bullet1-5  加入更改項目符號
 
bullet1-6  插入影像
游泳 乒乓球
bullet1-7  旋轉影像
 
bullet1-8  讓投影片動起來--自訂動畫
 

二章:詩詞介紹

bullet2-1  設定投影片背景影像
背景
bullet2-2  設定空白投影片、插入文字方塊
楓橋夜泊
bullet2-3  新增投影片、插入美術字物件、更改亞洲字型、顏色變化
 
bullet2-4  複製瀏覽器上文字到投影片
張繼
bullet2-5  投影片轉場效果
 
第三章:淺談登革熱
bullet3-1  投影片母片的應用(與背景影像之差異)
 
bullet3-2  投影片母片設計
背景 游泳 蚊子
bullet3-3  第一張標題投影片製作、美術字工具列
 
bullet3-4  第二張投影片製作
 
bullet3-5  版面配置雷同的投影片、再製投影片、修改文字內容、取代影像
 
第四章:水的旅程
bullet4-1  標題投影片製作
背景素材
bullet4-2  插入影像將影像調整成灰階影像
背景 水滴 太陽 氣球 烏雲
bullet4-3  編排物件層次
 
bullet4-4  選擇多個物件的技巧、群組成一個物件
 
bullet4-5  繪圖工具列-箭頭
 
bullet4-6  插入文字方塊(F2),編輯再製複本蒸發、凝結、降雨

 

bullet4-7  自訂動畫